Friday, July 10, 2009

迷惘 彷徨

今天,学校的礼堂里举办了升学展

有好多的college都在这里'推销'他们的学校

太多了,看得我眼都花了

看着我的朋友们一个个往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学校走去,

心中不由自主地冒出一股失落感

我还在呆头呆脑的,沿着一个个书档慢慢走

试图找出可以引起我兴趣的科目

逛呀逛,终于看上几个科目了:

Hotel Management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ss Communication/ Media

也许我是百分百的双子座吧~

所以我绝不愿意待在公司里,重复着刻板的生活,喜欢跑来跑去

总算拿到些有用的资料了~

回到家后,和妈妈谈起这件事

可惜,妈妈很不赞成我想要进的科系

因为,她希望我当上一名牙医

其实在她心目中已经有planning了:

她希望我读matriculation / Form 6, 因为没钱读college,

然后读本地大学,继而帮政府打工

这些我今天才懂,然而我不喜欢

我不想当牙医,当一名牙医从未浮现在我脑海中
'
为了这件事差点和妈妈吵起来,她几乎要我去当牙医了

说什么,牙医好,工作时间稳定

我到底该怎么办好呢?

说真的,能的话,我不想读Form 6, 希望能申请奖学金读college,

然而,这意味着我的好成绩必须一直保持下去

即使申请到foundation的奖学金,也未必能申请到degree的奖学金

那如果我以后申请不到奖学金,怎么办?

虽说我不想当牙医,然而我并不能确定,

我目前的选择是错的还是对的

很担心,我选的科目,原来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虽说我一听到要当一名牙医,心里久有千万个不愿意

可是在妈妈不断的说服下,我的心又开始动摇了

真没用 >.<

在妈妈的立场来看,做工最终要是能保障自己的未来衣食无忧;

而我呢,却希望能做我想要做的事

究竟我该如何选择?

做妈妈的乖女儿,照着他所安排给我的道路走下去,

还是坚持自己的理想,不过很明显的,道路即将是条崎岖难走的小道

无论我决定走哪一条路,我的未来还是困难重重

因为,我们家没有钱

妈妈说了,过了Form 5 之后,她就不会再供我任何一分一毫

所以呢,如果这次SPM考不好的话,我就要准备半工半读了
'
而且,身为大姐的我
'
妈妈对我寄予厚望,指望我这个火车头有出息
'
弟妹们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的模范
'
压力,终究来说,还是有的

此时才发现到,原来,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家伙
'
我仿佛站在我人生的交叉点
'
在那十字路口不断的徘徊着
'
此时的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迷惘

为自己以后要走的路而感到彷徨

谁来告诉我
'
到底我该选择哪一样?






6 comments:

Winnie said...

思恩, 不要感到害怕彷徨
我們重要面對選擇
而這就是你要做抉擇的時刻
因為那關系到你的前途
你是姐姐, 你要是個好榜樣
你是你媽媽心目中的乖女兒
所以, 無論如何, 她都希望你沒有選擇錯
她只是關心你, 愛你, 要你有屬于自己的未來
放心吧, 你有你的夢想, 相信你媽媽也會在背后支持你, 協助你。。。
因為她是愛你的哦~

還有啊, 你還有我們嘛 , 我們這般朋友, 怎樣都會在你身邊, 支持者你~

James 嘉恒 said...

哟...
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呐...
跟你妈咪说...
这是你一生人的工作...
你妈咪也不希望你一生人做你不喜欢的工作的...
你妈咪会明白的...
因为今天我也是这样跟我父母谈...
前提就是把学业搞好啦...
改天读什么都可以拉...
ok拉...
Gambateh啦...

Biscuitsoon said...

Haiz... 又是我,又有話講了...
其實金錢不是什麽大問題...
你可以申請向政府貸款,等你讀完以後,找到工作了,再慢慢,慢慢地還也不遲...
況且以你說的那三科系將來的收入都不賴,那就更加不是問題了...

還有,你可以去問問中六的學長學姐,聼下意見也不錯,不要搞胡自己就好了...哈

是醬多,閃人!哈

Ori ♥ Me said...

Jia Ping:

谢谢你
你的支持让我感到很窝心 =)
是啊,
我们做人总需要面临选择
我也了解我妈对我的关怀
也许我还需要点时间吧~


恒:

是哦。。。
希望是吧~
不过理想和现实是有一段距离的。。


大头饼:

哈哈
每次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总会看到你的出现
谢谢你的意见
我会的
^^


谢谢你们~

K!@nAnN said...

只要你把成绩搞好,scholarship就很容易申请啊...而且你应该要好好的和你妈谈谈...告诉她你的兴趣,你的想法...让她明白...我们这一群朋友会支持你的...+u+u...

Ori ♥ Me said...

KianAnn:

我会的。。。
不过最大的问题是,
我不能确定,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谢谢你们~
认识你们这班朋友,
使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