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上香拜拜的一天

18。3。29 (星期三)



我们一家人[5] + 我大姐一家人[4] + 我荷兰回来的姑姑和姑丈[2]
两辆车满座,一起去富贵山庄拜我爸爸。。。
其实我荷兰的姑姑已经好久没有回来马来西亚了,
姑丈更是第一次来,
所以看到他们还是感觉有那么一点陌生。。。
不过很快就熟了!
[ 他们两个都很幽默~ ]

当天早上, 我们先到美心茶餐厅吃点心,
好吃! [ 当然价钱也很不错~~~~ ]
之后就出发了。。。
到了我爸的坟地后, 便开始打扫咯。。。
毕竟清明节还没有到, 那里的工人还没有开始打扫~
然后插花, 摆祭品,上香。。。。
我们家拜拜的方式是很与众不同的,
别人拜拜的时候, 总是烧很多东西, 冥纸拉, LV包包啦, OGAWA按摩椅啦。。。
我们家却什么也不烧, 只是念经而已。。。
别人拿烧猪当祭品, 我们只供养水果。。。
妈妈说,
我们是念佛的,应该多念佛,吃素才对,
不要像其他人一样,
为了拜你的亲人而杀害一只无辜的猪,
那岂不是加重他的一条罪名?
都说了: 钱财乃身外物,烧那么多东西给他, 他真地拿到么?
还说要贿赂黑白无常,
难道阎罗王就不会惩罚他们吗?
听到我好晕哦。。。。。
不过我们念经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会以好奇的眼神望着我们,
没关系,习惯了 =)
[ 姑姑他们念得有些吃力,有心就好嘛!]

之后就是我们最期待的时候 - 开水果大会啦!
这时候, 妈妈就会把水果统统拿下来,
分给大家吃~
姑姑和姑丈最开心啦!
因为气候冷的关系,他们在荷兰实在是没我们这么好口福,
所以他们可真是吃个够咯!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水果,感觉真温馨 =)

之后姑姑和姑丈九和我们说拜拜了~
他们要回柔佛那里看我公公。。。
说真的,
今年是难得这么多人一起拜祭我爸爸,
很热闹~
平时就只有我们五个人阿~
爸爸, 希望你泉下有知, 能感应到我们对你的思念和祝福吧!
记得保佑我们哦!


2 comments:

Winnie said...

你的爸爸肯定會知道那么溫馨的場景的~

Ori ♥ Me said...

是啊

当真希望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