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回柔佛去

这次的假期特别有意义:

[ 我和我妹妹两个人居然就这样搭巴士到柔佛去照顾我公公和婆婆俩人 ]

以往啊,只有每年新年才会回去一次。
头一次只有我们两个人回去,还真是有点奇怪,而且也有点怕怕。
毕竟以往要是面对他们词穷的时候,总可以找妈妈或其他人当救星~

第一晚

因为巴士坏了,结果我们差不多九点才到公公家,
却发现公公婆婆也还没吃 - 他们在等我们一同吃晚餐。
那一刻,心猛地抽了一下。


第二天

我和妹妹一同打扫家里,再次发现家里肮脏的不象样 - 像没人住的那样
满天满地的壁虎大便,到处都不满了灰尘
我一直在想:究竟他们两个是怎么在这种环境下活着的呢?难道没发现这些污垢吗?
但事实上,他们懂,却因为无法亲手打理家里,只好装作不懂。
这似乎比真正的不懂还来得更难受。
我和妹妹,再次由衷地同情起公公婆婆。
然而,为了迎接我们两个,公公很费心地准备三餐,有鱼有肉有菜,
通常不会出现在他们平时菜谱里的东西都有了,
感动,不在话下。


第三天

我们帮忙在油棕园施肥,帮忙在后院的小田地里拔草。
这些活儿,他们都干不起了。
然而我没想到,八十六岁高龄的公公居然还会作弄我,还叫我“傻仔!”
但是,我听见公公发出了哈哈哈的笑声,
心想:搞不好,今年就这么一次,他有机会这样开怀大笑吧?
这时,当个傻仔也愿意。


和他们相处了三天下来,发现其实他们真的很需要人陪。
哪怕只是坐在那里静静不出声,细听他们想说的一切,他们也很满足了。
记得我们要走的那天,公公婆婆都很舍不得我们。
原本打算早上离开的我们,却一直留到了两点多才离开。


公公婆婆等着吧,新年我们会再回来的! :)

No comments: